光荣榜
热烈祝贺获得2011年度中央电大奖学金、中央电大“希望的田野”奖学金的同学们
作者:学习中心教学处    发布时间:2012-09-07 10:53:19

附件一:中央电大奖学金公示名单(定).xls附件二:希望的田野奖学金公示名单(定).xls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于今年3月启动2011年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奖学金试点工作,继续开展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奖学金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希望的田野”奖学金试点,其中“希望的田野“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试点各专业在读学生。根据中央电大电校学〔2012〕6号、〔2012〕7号文件通知,经中央电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审议并公示,最终确定6629名学生获得2011年度中央电大奖学金,554名学生获得2011年度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希望的田野”奖学金,其中南海学习中心钟珍等34名学生获中央电大奖学金,全玉清获“希望的田野”奖学金。通知里提到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在各方面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中央电大建立奖学金制度,是按照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开放大学的发展目标,并着眼于在终身学习、全民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推进电大的内涵建设和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同时也是探索并构建开放大学学生工作机制的重要内容。设立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奖学金,对于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完成学业,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对于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更多关注学生及学生的学习,促进学习模式的探索;对于增强电大系统凝聚力和学生归属感,提升电大的学校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南海学习中心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在试点中研究和解决相关制度建设层面的问题,以奖学金试点工作为推手,推进我校开放教育学生工作,建立与奖学金配套的校内优秀学生的评优机制,加大奖学金的激励效果,注重操作过程的规范性,加强对试点工作各环节的跟踪、监控和反馈,努力做到各项评选工作公开、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