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南海实验学院七位同学赴京获国家开放大学杨志坚校长亲颁学位
作者:开放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7-12-08 14:41:00

   12月3日,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举行学士学位颁发仪式。26名毕业生从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手中接过学位证书。这是国家开放大学取得学位授予权后首次颁发国家开放大学学位证书,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时刻,总部特别邀请南海实验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于是,南海实验学院七位同学有幸赴京获国家开放大学杨志坚校长亲颁学位。
      上午9点,伴着“南疆北国,处处桃李芬芳”的旋律,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毕业典礼暨2017年学位授予仪式在国家开放大学总部五棵松校区拉开帷幕。51名毕业生一一登上主礼台,握手、行礼,接受杨志坚校长颁发毕业证,其中26名学生被授予学士学位。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副校长刘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副校长亓彦伟,各学部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实验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南海实验学院、万通汽修学习中心、天向学习中心和魏公村学习中心的在校生代表以及学生家属代表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典礼。
      杨志坚校长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并对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杨志坚校长回顾了国家开放大学前身中央广播电视大学走过的历程,介绍了不同岗位的杰出校友。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杨志坚校长期待同学们在未来的征程中用学到的知识,用智慧、勤劳和勇气,证明自己的社会价值,为这个新时代增光添彩。他说,“你们的高度就是母校的高度,你们的成就就是母校的骄傲!”
      刘臣副校长在颁证仪式上为所有毕业生送上祝福,感谢他们选择国家开放大学,愿他们永远珍藏大学的美好记忆,用在国家开放大学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开创更加绚丽美好的人生。
      2013级金融本科专业班长上官少南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忆了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学校丰富的社团活动,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和感恩。他表示,未来一定“不忘初心,奋发努力”。
      国家开放大学教师杨世鉴代表授课教师发言。他为同学们克服工学矛盾、努力学习点赞。希望他们珍爱学习,享受学习,“在终身学习的道路上永远没有毕业生”。
      同学们在典礼上还观看了国家开放大学宣传短片。国家开放大学合唱团代表全体教职工为大家献上歌曲《珠穆朗玛》,全体与会者齐声合唱了国家开放大学校歌。
      典礼结束后,南海实验学院的几位同学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感恩、对老师的感激、对大学生活的眷恋和对同学情谊的珍视,同时,纷纷为母校送上了祝福。
      典礼结束后,特别安排南海实验学院的同学参观国家开放大学总部。大家认真阅读《国家开放大学赋》,参观国开总部现代化图书馆,到学分银行听课……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国开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四海一家的凝聚力,为身为国开人感到自豪。
 
 
杨志坚校长发表致辞
 
 
同学们在学位颁发仪式现场
 
 
杨志坚校长为同学们颁发学位证书
 
 
杨志坚校长与同学留影
 
 
刘臣副校长在颁证仪式上为所有毕业生送上祝福
 
 
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同学们参观国家开放大学图书馆
 
 
我们毕业了
 
图/文:罗永炽;审核:邹晔;责任编辑: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