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央电大严冰副校长一行莅临南海学习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开放教育    发布时间:2012-12-21 18:00:12

 
12月20日,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严冰、人事处处长郭宏扬、直属学院院长陈鹃、外语学院院长刘占荣、文法学院副院长古小华、经管学院副院长蔡云蛟一行莅临南海学习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召开了国家开放大学框架下的南海学习中心建设研讨会,对南海学习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研讨会上,叶忠民校长向严冰副校长一行汇报了南海学习中心围绕国家开放大学建设和发展这一中心任务,突出实验性、示范性两大核心功能,努力争当国家开放大学建设和发展的探索者、先行者和引领者,在办学模式、培养模式、评价模式和服务模式等四项改革中,创造具有南海特色成果的总体工作思路,介绍并分析了近年来招生情况以及教学管理、学生工作方面的进展,重点汇报了我中心开展的一户一名大学生工程、外来务工人员圆梦工程、村居干部培养工程、普通高中接轨大专教育工程四项主要工作,提出了目前学习中心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我们对国家开放大学框架下的南海学习中心未来发展的思考。

严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南海学习中心十年来所进行的创新与探索, 并对南海学习中心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他指出,学习中心的建设是国开办学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涉及到系统重构这一影响范围广、层次深的重要问题,因此有必要对学习中心注入新的内涵,在国开的建设中更多地发挥学习中心的作用,通过学习中心的建设推动国开的建设。
严冰副校长用“任何尊重规律的选择都只会加强不会削弱”这句话来鼓励大家把学习中心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作为两个抓手开展实验性、示范性工作,深层次地把握开放大学的性质、功能、特点以及建设重点,主动发现、培育、引领教育需求,继续探索教学运行机制扁平化、手段信息化、模式多样化、服务个性化的办学模式,及时将探索成果总结提升和推广应用。

检查指导工作期间,严冰副校长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南海社区学院、橡树摄影网佛山俱乐部、佛山市青年摄影协会携手共建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暨南海广播电视大学摄影协会成立大会,严冰副校长在成立大会上致辞,鼓励同学们用心灵去发现美、捕捉美,祝愿摄影协会成为大家共有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