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央电大张少刚副书记拨冗指导我校社区教育和科研工作
作者:开放教育    发布时间:2012-12-04 10:27:17

 

     1116,中央电大党委副书记张少刚借参加在佛山举行的社区教育研讨会的机会,拨冗来到南海学习中心,看望前来参加教学实践青年教师,同时,对我中心的工作给予指导。

    叶忠民校长简要汇报了我校近几年建设发展情况,着重汇报了近期我校开展的“一户一名大学生工程”、“圆梦工程”、“村居干部培养工程”和开展社区教育的情况,同时,介绍了我中心对参加教学实践的青年博士、硕士所作的工作安排。张少刚副书记聆听汇报后,对我中心近期开展的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肯定我中心工作和成绩的同时,将我中心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与中央电大所承担的国家级、部级研究项目结合进行了有机的整合,提出了“农村社区教育模式”、“大学生村官与村官大学生状态研究”、“失学失业青年学历层次分析”等研究方向,同时,饶有兴致地介绍了中央电大及地方电大正在推广的“i-实验”项目,现场演示了 “i-书法实验室”、“i-音乐实验室”、“i-旧物改造实验室”,用生动具体的案例,解读了“i-实验”教学模式,启发大家创新社区教育模式的工作思路和研究思路,并且,亲自对相关的研究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希望我中心在开放教育、社区教育科研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