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南海实验学院举行期中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2 09:09:00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课堂效果和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考试通过率,南海实验学院2023年5月10日下午4:30在校本部3101会议室举行期中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

 
      会议由开放教育处副主任甘志城主持,主管副校长王洪斌、开放教育教学处工作人员、全体任课教师参会。
 
 
       甘志城副主任介绍了国开学习网、期中学生意见反馈、历届真题收集等教学情况,他指出,国开学习网课程资源、教师授权都已全部完成,所有学生都能正常应用国开系统,网上教学进入全面正常教学阶段。真题收集转换已基本完成,共收集转换历届真题134门,其中本科61门,专科73门。收集汇总的学生意见中,问题比较集中在没有复习资料,感到考试比较难。甘主任也希望老师们通过真题收集工作,加强学生课程辅导、答疑,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
 
       在教师教学经验交流环节,黄玉梅、涂九龄两位老师分别从形考作业、复习指导、考点分析、真题收集、真题应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黄玉梅老师注重形考作业大题的分析,提前做好复习指导,利用历届真题,加强期末复习,重点讲解考点大题,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增强学生考试得分能力,提高学生考试通过率。
 
 
 
       涂九龄老师通过分析历届真题,结合教材,分析考点,授课时择重点讲解,加强练习,随讲随练,不断强调成绩构成,提高学生对形考成绩的重视,期末组织专门复习课,制作课程完成任务步骤专门文档,发至课程群或班群,加强学生记忆,提醒学生完成形考作业和参加复习,提高形考成绩,进而提高考试综合通过率。
 
 
       黄玉梅、涂九龄两位老师经验分享后,与会教师对开放教育的教与学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师要全面考虑开放教育学生的特点,多想办法、多与学生沟通,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程学习、考前辅导,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
 
 
       王洪斌副校长对此次经验交流活动表示肯定。希望开放教育教师精心备课,充分利用历届真题,利用各门课程最后两次课的时间,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复习,提升课堂效果,做到“真教、真学、真练、真考”,切实提高学生考试通过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开放教育整体办学水平。
 
文:开放教育处  审核:王洪斌  图文:易建琴、何小贞  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