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其乐融融,暖心相伴 -----南海实验学院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10:45:00

       5月10日,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佛山汽运集团学习中心联合佛山大沥沥雄社区服务队,前往大沥城中村探访孤寡老人及老党员。
       在服务队的带领下,我校学生穿上志愿者的服装走进各村各家履行志愿者职责,给老人们带去了米面油、春联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在聊天的过程中,学生们从心底真真切切地感受了解到了老人们生活的不易。老人行动不便,学生们自告奋勇地去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此外,志愿者通过帮助老人剪指甲、陪伴他们散步、聊天,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慰问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形成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与老党员的交流让学生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丰富的认识。老党员勉励学生党员不负韶华,继承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持续一整天的慰问活动中,学生们累并快乐着,他们用自己的热情给老人们带去温暖和关怀,用实际行动履行现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担当。
 
 
探访孤寡老人及老党员



(图/文:罗永炽;审核人:邹晔;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