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海实验学院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5:00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他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2021427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天天新教学点组织学校的法律专业教师,为南海社区居民开展了“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法律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的30余名居民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汤老师围绕婚姻法、家庭财产继承、遗嘱建立、子女赡养等关系着居民及老年人切身利益的内容展开,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生动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居民应该拥有的合法权益,并向居民讲解如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讲座通俗易懂,深受现场居民的喜欢。

接着,以依宪治国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为主题,陈老师和马律师以生动形象的法律语言,从宪法的形成、修改、应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宪法的基本理念,对2020年修改后的宪法的含义、结构、主要内容、地位、作用、监督和实施等作了详细解读,尤其突出宣传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倡导法治理念,使法律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明社会必定是法治社会。法治意识的培养有赖于法治思想的普及。此次讲座增强了社区居民维权保障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如何运用相应权利来保护自己的权益,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朋友学法、懂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南海实验学院发挥体系办学优势,调动体系中的优质师资,契合文明社区建设的实际需要,为南海文明社会的建立提供教育支持。

 

                         

 

                        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天天新教学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

 

 

                         

 

                        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天天新教学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现场

 

                                                       (图/文:罗永炽; 审核人:邹晔; 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