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南海实验学院2021春季办学体系工作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15:40:00

323日下午,以“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2021春季办学体系工作会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南海实验学院副校长傅会平,南海实验学院开放教育处、学籍考试中心的负责人出席现场会议。各学习中心、教学点主管教学、教务和学生管理的领导、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远程参会。

傅会平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以推进“四个转变”(由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由学历补偿向知识补充转变,由文凭提升向技能提高转变,由重视线上向线上线下融合转变),打造“四大平台”(我国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和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为核心的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南海实验学院2021年的工作要求,即一是做实做细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接轨等试点项目;二是建设网络教学团队,着力做好协同教学;三是全面落实教学过程,探索课程思政工作。

开放教育处副主任甘志城同志从面授教学、网络教学、形考管理、考前辅导等环节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学籍与考试中心副主任冯伟源同志重点讲解了网络考试、学籍异动、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流程,并提出相应工作规范;开放教育处主任助理罗永炽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学生管理中的思政教育,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奖学金评选,优秀毕业生评选等重点工作,重点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时间节点、工作要求作了具体的说明。

质量是教育之本,管理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南海实验学院将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推进管理质量再上新台阶。

 

                                                              

 

                                                                                                                                  (图:胡少芳;文:甘志城;审核人:邹晔;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