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南海实验学院组织2020秋学期直播班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5:00

      顺应开放教育发展趋势,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南海实验学院创新学生管理方式,使用腾讯课堂等新型技术手段,以直播方式组织2020秋开放教育第一次班会课。
       为保证直播班会课的顺利开展,开放教育处联合支持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制作了腾讯课堂(老师版)和学生端口的操作指引,为班主任进行实际上机操作进行指导,确保每一位班主任都能熟练操作相关软件,正确使用每一项直播授课工具。同时,开放教育学生管理部门为直播班会课制定了《2020秋第一次班会课内容指引》,其内容涉及教学组织、教学支持和网络技术指导等多个方面。
       因为会议前准备充分,2020秋开放教育校本部各班的直播班会课于9月13日前均顺利完成。各位班主任均就返校上课防疫要求、每个班本学期开课科目和类型等,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和说明。要求同学们清楚每一门课程的授课方式和任课教师的联系方式,并对学习网学习课程学生完成学习行为要求等进行了重点说明。学生普遍反映,这种网络直播的班会课的组织形式十分符合国开学生业余学习的特点,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工学矛盾,提高了师生之间的沟通效率。
       9月15日早上,开放教育处召开了“20秋开放教育直播班会课总结会”。开放教育处主任助理罗永炽老师与各位班主任一起总结了直播班会课中成功经验,优化工作流程,讲解了直播软件操作中出现的和有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的解决方式,为下一次通过腾讯课堂开展班会课等学生工作做好了准备。
 
 
开放教育处召开“20秋开放教育直播班会课总结会”
 
 
(图/文:罗永炽;审核人:邹晔;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