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举行2020秋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4:00

        2020年9月13日晚上,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召开2020秋新生开学典礼。除了我校本部主会场外,学校还通过腾讯课堂向其它六个学习中心、九个教学点视频直播。首批次录取的1222名新生同步参加此次新生开学典礼。
        南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同志、负责开放教育招生,教学,教务,学生工作和教学支持服务的领导以及20春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同志首先致辞。他引用著名哲学家周国平的名言“一切教育都是自我教育,一切学习本质上都是自学”,勉励学生适应变化,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同时,建议学生加强师生沟通,化被动为主动。查校长的讲话既是对新生的勉励,也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自强、求知、有为”的精神。
        傅间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作了发言。傅老师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克服工学矛盾,充分利用课程资源,勤学和巧学相结合,争取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18春会计本科班的戴杏芝同学与20秋新生分享学习感想。戴杏芝以自身经历为例子,鼓励新生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学生活动。
        开放教育处主任助理罗永炽老师给20秋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罗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和南海实验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讲解开放教育学生的日常学习要求、考核方式,并介绍了学校丰富的学生活动。
       《开学第一课》后,新生班主任霍继东老师与20秋新生进行交流,对教学和考试的各项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说明。
       开学典礼紧凑且务实,网上直播打破空间限制。20秋新生对开放教育的教学组织和考核方式有了清晰认识,为日后的学习安排做好准备,也感受到南海实验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
 
 
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召开2020秋新生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同志致辞
 
 
傅间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18春会计本科班戴杏芝同学与20秋新生分享学习感想
 
 
开放教育处主任助理罗永炽老师讲授《开学第一课》
 
 
(图/文:罗永炽;审核人:邹晔;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