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教育
南海实验学院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0:00

        为了在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办学体系内发现、培养和选树一批“互联网+”创新创业典型,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提升创业能力,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推动国家开放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形成新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单独组队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大赛赛前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议。
        南海实验学院书记、校长张敏同志,开放教育处主任、校长助理邹晔同志及开放教育处全体班主任在云教室参加了培训。南海实验学院组织下属的所有学习中心(教学点)的开放教育主管领导及班主任准时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院长郭青春主持。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做了赛前动员。他要求各分院(学习中心)珍视机会、给予参赛团队充分的保障与支持、发挥学生社会经验与阅历丰富的优势、仔细研究大赛规则、分析历届大赛获奖情况、多组队、组好队,同时鼓励各分院(学习中心)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参赛来检验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对标自身与社会以及行业之间的差距。
        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李新惠副院长就《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五届、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秘书处联系人(职教赛道)李储东及国家开放大学武汉分部创业学院院长高泽金两位专家,就大赛职教赛道方案和项目创业计划书起草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与培训。
        培训会后,张敏校长布置相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全力以赴做好大赛准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工作要求。开放教育处立即将创业大赛培训资料和《实验学院双创大赛方案》下发所有学习中心(教学点),安排专门的参赛指导老师,以班群通知、挖掘有创业潜力学生重点引导等方式开展创业比赛宣传工作,发动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比赛。
 
 
 
 
 
 
 
(图/文:罗永炽;审核人:邹晔;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