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动态
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 ——我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调研会议在西樵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14:52:00
       12月7日,推进南海区2022年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调研会议在西樵镇樵泰社区举行,南海开放大学、南海老年大学、南海社区学院副校长梁仕国、社区教育处主任钟怀山,各个镇街社区学校负责人及西樵镇部分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梁仕国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钟怀山主任详细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展老年教育“智慧助老”和社区教育“能者为师”推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社区学校按通知精神,做好相关工作。
钟怀山主任解读文件精神
 
       樵泰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冯清华分享了该社区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重温岁月,执手漫步人生”社区金银婚庆典活动。樵泰社区党委和樵泰社区幸福院关注到老年街坊需求,开展金银婚庆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在活动中让长者穿上旗袍,与家人一起重温婚礼中的幸福时刻,在传承传统的同时,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社区文化氛围,提高长者的晚年幸福感。
       随后,各镇街社区学校领导也分别介绍了本年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情况和面临的问题。樵泰社区幸福院项目主任霍婉君也对樵泰社区2021年开展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特色活动项目进行了介绍。
总结会现场
 
       最后,梁仕国副校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2021年南海区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果丰硕,特色品牌项目越来越多。2021年佛山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区成功举办,各镇街社区学校和承办、协办单位相互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同和表扬。在即将到来的2022年,我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要在党建引领下,继续推动各种学习型组织创建。各镇街也要积极配合区委宣传部讲师团、区社区教育讲师团开展工作,深入挖掘资源,联系发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活动。同时,也要不断反思和总结,充分整合资源,以便更好的利用。
梁仕国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樵泰社区幸福院和儒溪社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实地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