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动态
南海老年大学桃苑福利中心分校揭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4 16:54:00
 
 
 
      走时装秀、进行大合唱……5月14日,南海老年大学桃苑福利中心分校正式揭牌,老人们在活动现场呈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南海开放大学、南海老年大学副校长梁仕国,南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处主任钟怀山,南海桃苑福利中心颐养院院长刘奕等领导参加本次揭牌活动。南海老年大学桃苑福利中心分校的成立,旨在普惠更多老年人参与学习活动,满足更多社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强化学习型社会建设。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的老年表演
 
     “南海老年大学桃苑福利中心分校的成立,让院里的老人不出门就可以上老年大学的课程,使他们更加有获得感、幸福感。”南海桃苑福利中心颐养院院长刘奕介绍,该院目前有近千名老人入住,平均年龄达85岁,最高寿老人有109岁,对老年教育服务比较迫切,分校的成立能够让他们更好地做好老年人的教育服务,践行活到老学到老的服务理念。
 

    
南海桃苑福利中心颐养院院长刘奕致辞
 
      据悉,2019年,南海依托南海开放大学挂牌成立南海老年大学、依托七个镇街的成人学校挂牌成立老年学校,建设了覆盖全区的老年教育阵地。
      南海老年大学副校长梁仕国表示,老年大学强调以扩大老年教育供给为重点,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为目的,整合社会资源,激发社会活力。目前,南海老年大学与南海区各级社区学院共同开展各类特色的老年教育服务,推出线上线下课程,包括手机摄影、书法、简笔画、歌唱、舞蹈、茶艺等。“南海老年大学将与桃苑福利中心一起努力,进一步推动我区老年教育服务的发展,满足更多老年人的教育需要。”

南海老年大学副校长梁仕国致辞
 

   合影
    
                                                                (文:黎俏婷,图:曹栋,编辑:涂九龄,审核: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