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动态
我校社区教育工作再获殊荣 -----2020年南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10:09:00

  1113日上午944分,九江镇吴家大院,南海开放大学副校长梁仕国从佛山市成人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陈一平手中接过“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牌,又从南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功网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标志着“南海社教数据OA平台”获得了社会的认可,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的奖励。 

  在南海开放大学和九江镇教育发展中心的共同筹办下,南海区2020年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本年度我校共获得“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三个奖项。 

  仪式上,“南海社教数据OA平台”宣布启动。该平台由我校和南海区民政局合作开发,获得了“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该平台为我区288个社区创建了一个大数据库,也创新了“三社联动数据共享机制”,实现了民政系统的区、镇、社区数据共享,教育系统的区社区学院、镇社区学校、城乡社区学院和社区的数据共享。该平台为我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和“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后续工作夯实了基础,也开创了全国区县级覆盖社区教育与社会治理融合数据共享的先河。 

  南海老年大学获得了“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南海社区学院开始筹备老年大学的相关工作,随即开设的茶艺、书法、摄影、合唱等特色课程,获得老年朋友的极大欢迎,取得了一定成绩。20203月以来,南海老年大学积极推行线上课程,依托南海开放大学实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让老年朋友在疫情期间仍有所学、有所获。梁仕国同志获得“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 

  我校作为南海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海社区学院、南海老年大学的驻地,肩负着指导和引领全区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的重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再接再厉,为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