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召开“双高”建设资料填报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8 08:58:00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双高”建设工作,提升信息化水平,我校区于2024年3月14日召开南海校区“双高”建设资料填报培训会,特邀请省校“双高”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设推进组领导戴卫军教授、刘圆圆副教授、谢波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填报,全体行政干部与参与高职教学的老师参加了本次填报培训会,查军书记参加了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陈建城主持。      

  刘圆圆博士向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双高计划”建设项目管理平台的界面、平台操作、填报方式、材料格式及材料的报送流程,并对一些填报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    

  戴卫军教授则详细介绍了“双高”建设的基本情况,2022-2023任务的完成情况,提出了2024-2025对照考核指标要做的工作及建议。重点梳理了省校在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针对南海校区“双高”建设的推进情况,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从教师、中层领导、校领导三个层面在“双高”建设中的工作和起到的作用做了详尽的解读。

  查军书记在最后的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的努力与成绩,并结合“双高”建设任务和南海产业技能人才培养,给老师们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产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是国家的战略,老师们也应提升站位到国家层面;二是有位,必须有为。“双高”建设是引领学校内涵发展、提升的项目,充分理解这项任务的重要意义,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义。位即是岗位也是职位,老师们必须做好本职工作,担负起培养高技能产业人才的责任;三是有为,一定有位。只有主动有所作为,才能促进自身的发展,促进专业的成长,学校才能得到南海区政府和省校领导的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培训结束后,陈建城副校长、曹翌院长、黄志刚院长和梁精明副主任及我校各专业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与戴卫军教授、刘圆圆副教授和谢波老师在校本部3201召开了“双高”建设资料填报咨询会。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在填报任务中的困难、疑问以及建设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存放问题,刘圆圆副教授和戴卫军教授都进行了一对一指导。进一步明晰了中期检查要完成的193个指标和任务,和完成的时间节点。

  通过此次培训与咨询,全面梳理并明确了“双高”建设工作中的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从而确保中期验收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以此为契机,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变化,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