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校本部教学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2 10:03:00

  2024年3月7日,我校在3101会议室举行校本部教学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南海实验学院所属11个教学点的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校本部主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副校长王洪斌、校本部开放教育处、学籍考试中心、支持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会。

  此次会议涉及业务包含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广东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南海成人学院三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项目。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履行办学主体责任,落实校本部及教学点的教学过程,规范实施教育教学。会议由开放教育处主任邹晔主持。

  此次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2024春南海开放大学校本部教学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总体思路介绍;二是南海开放学习平台教学工作安排及教材工作流程详解;三是南海开放学习平台功能介绍及应用培训。

  会议伊始,王洪斌副校长发表讲话,肯定了各教学点在以往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同时指出,各教学点要顺应国家对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下猛药、定规矩的治理监管要求,严格落实教学点的教学过程,规范实施教育教学,并进一步做好服务,为学生学习提供支持和保障。

  接着,开放教育处副主任甘志城就本学期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工作总体思路、本学期教学改革、新启用教学平台——南海开放学习平台及教材工作流程作了相关介绍和工作安排。

  最后,广州凯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经建忠对南海开放学习平台进行功能介绍和应用培训,从企业资质、平台数据安全保障、后期服务跟踪等多角度展开,同时,分别以管理员、教师、学生身份登录,演示平台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为接下来开放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2024春季学期开学伊始,召开此次会议,是我校响应国家关于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号召,履行办学主体责任的担当作为,更是对新学期开放教育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为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