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展示专业教学成果、呈现职业教育魅力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马哥孛罗酒店杯”西餐宴会服务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7 08:19:00
  2023年5月25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校内酒水与西餐实训室1602隆重举行2023年校园文化技能节 “马哥孛罗酒店杯”西餐服务技能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由佛山市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冠名赞助。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佛山市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潘艳玲女士、人力资源部培训主任刘晓琳女士以及西餐厅经理黄素珍女士。我校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刘伟主任和全体酒店管理专业教师、学生共同出席观摩本次比赛。本次西餐服务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位同学进入当日决赛。决赛要求每位选手根据休闲餐厅的菜单,在30分钟内完成一桌两位的餐前准备、现场客人的酒水服务、餐食服务以及清台工作。比赛中,选手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娴熟的专业服务技能完成一项项比赛任务,整场比赛紧张而有序进行。
  经过精彩竞技,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佛山市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潘艳玲女士为本次西餐服务比赛作点评,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进步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提高服务沟通技能,以更好适应五星级酒店的服务岗位要求。
  本次校内西餐服务比赛融合课程《酒水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的教学内容,对标广东省及全国技能大赛标准,赛项内容涵盖了旅游大类专业教学的核心技能和职业素养,对接行业要求,要求参赛选手在掌握扎实服务基本功的同时,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规范意识、安全与卫生意识等职业素养,对竞赛学生的综合技能及临场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专业学习、文化生活,更是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岗课训赛证”融通的进一步实践和内涵提升,也为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推动与深化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师生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