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汇聚新能量,奋进新征程”心理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6 10:51:00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阳光、积极团结的校园氛围,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院于5月25日下午举行心理定向越野活动。

  心理定向越野活动为“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学生自行组队参与,17支队伍共1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每支队伍均设置队名和口号。本次活动共设置三个环节,分别为“微笑大合照”、“我的情绪你懂吗(你比我猜)”与“心理知识知多少”。参赛队伍需依次完成3个游戏,每顺利完成一个游戏可获得印章并通往下一关,最快完成全部游戏通关到达终点的队伍即为获胜队。“微笑大合照”环节每支队伍随机抽取任务卡,根据任务卡要求找到相关物品与全部队员进行微笑大合照。在“我的情绪你懂吗”环节,一部分队员通过肢体语言表演卡片上的情绪成语,其余队员根据队友的动作表情进行猜测,每组在7个成语中完成5个即可顺利通关。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心理知识知多少”,全队成员齐心协力对心理知识题目作答,每答错1题,通关时间增加10秒。在本次活动中,16支队伍成功通过所有环节,顺利完成任务。在通关游戏过程中,队员们精诚团结、默契配合,表现完美。在遇到困难时,相关队伍也能做到不畏艰难、灵活变通,及时调整战略,汇聚能量,团结奋进。经过角逐,“从容应对组”通过所有环节用时最短,勇夺第一。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在5月25日这个美丽浪漫的日子,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挥洒青春的热情,在活动中学会合作互助、学会迎难而上、向阳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