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攀业氢能公司专家来校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17:44:00

  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充分利用企业教育资源,推动学院校企合作课程建设,加快构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体系,我校与佛山市攀业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业氢能)共同研究,决定进一步开展燃料电池人才培养工作。4月27日下午,攀业氢能生产部黄振衙经理带着精心制作的课件,走进了汽车工程学院课堂,为新能源技术专业的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技术课程。

  课前,汽车工程学院在新能源技术实训中心为黄振衙经理举行了“企业专家聘书颁发”仪式。我校名匠工作室负责人梁精明博士、教学处副主任曾丽英、新能源技术专业主任藏双虎、专业教师王磊、陆智琦等领导老师出席仪式。梁精明博士表示,黄振衙经理是攀业氢能的资深技术骨干,非常荣幸能邀请到黄振衙经理加入我校的校外专家队伍,也非常期待黄振衙经理即将带来的技术课程。

  课上,黄振衙经理首先对攀业氢能的氢生活系列产品及示范项目落地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然后详细讲述了燃料电池的生产流程,介绍了燃料电池中的三个重要工艺。随后,黄振衙经理将学生分成三组,并与藏双虎、王磊、陆智琦三位老师共同指导学生进行燃料电池装堆练习。

  黄振衙经理将企业一线最新的知识带给学生,使课堂与企业实际工艺紧密结合,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同学们格外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向专家请教相关知识。

  课程结束后,黄振衙经理还与我校新能源技术专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早在燃料电池人才培养工作方案实施前,王磊和陆智琦两位专业老师已在攀业氢能进行了实践学习,编写了实训教材,在实施教学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借此机会,与黄振衙经理做了详细研究。最后,大家还对燃料电池人才培养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本次“企业专家进课堂”,取得了良好效果。学生们能够了解到行业的最新发展方向,也能够实现理论知识的拓展和升华,进一步丰富实践经验,提升核心竞争力。专业教师和企业专家进行了有效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黄振衙老师的课堂




黄振衙老师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