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佛山市第三届“大思政课”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17:24:00

  4月26日,佛山市第三届精品“大思政课”大赛高校教师组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思政课教师罗洁主讲的《从佛山陶瓷产业转型升级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荣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由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市教育局主办,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承办,于2023年2月正式启动,大赛设大学生组、小学教师组、中学教师组、高校教师组四个组别,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经过层层角逐,从高校教师组73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罗洁老师此次授课,选题为大学生公共必修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特征”内容,挖掘佛山本土地域资源,以“佛山陶瓷产业转型”为案例,通过转型前后对比,帮助学生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内涵和要求,同时,从案例分析中展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佛山实践。从而增强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现实领悟,并引导同学们为建设美好佛山,建设美好中国贡献力量。

  决赛授课在佛山新闻传媒中心1号演播厅进行,罗洁老师特别增加学生快板演绎环节,通过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躬身实践,为建设美好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重视学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颁奖现场(左三为罗洁老师)




比赛现场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