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瞿志印副校长一行到南海校区进行开学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10:43:00

  3月6日,是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开学首日,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瞿志印副校长、教务部张尚先部长、教学质量监控处叶铟主任、高职教务管理科科长谢文富一行四人对工商、汽车两系部的开学工作进行了检查。我校区查军校长、陈建城副校长、王洪斌副校长,工商学部教学处黄志刚主任、李杏颜副主任,汽车学院教学处曹翌主任,学生处周强主任、郭军伟副主任,教务处梁精明副主任等领导接待了瞿志印副校长一行。

 

 

  检查工作会在校本部3101会议室召开,由陈建城副校长主持。会议首先由查军校长进行汇报发言。查军校长先从“安全保障、暖心服务”两方面汇报南海校区为迎接学生返校做的各种准备工作,包括:提前打扫宿舍楼、提前打开宿舍门窗通风、准备各种晾晒工具提供给学生晾晒被褥、准备疫情防控物资等,校区按迎接新生的规格迎接学生返校,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学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接下来,查军校长汇报了南海校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第一,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第二,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和思政师资队伍的建设,拓展实训基地,开展多种类型的游学活动;第三,全力推动产教融合,增强校企交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第四,全力推动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会上,工商学部李杏颜副主任、汽车学院曹翌主任分别汇报了两系部的开学教学检查情况。包括师生到岗到课、课标教案检查、课程安排、教学设备准备等情况,并如实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建议。工商学院黄志刚院长向省校领导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岗位实习在岗核查情况。学生处周强主任就期初学生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瞿志印副校长对我校区期初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赞扬我校区教学工作规范细致,学生活动计划详实,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同时,瞿志印副校长对南海校区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开放教育与高职教育要两手抓、两手硬;二是要切实做好教学与学生工作;三是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四是要着力做好开放教育校外教学点的管理;五是要继续加强与省校的沟通联系。

  会后,省校领导巡查了两系部的宿舍、饭堂、实训室和课室,对师生第一天上课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

  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初,南海校区两系部任课教师都能按时到岗,上课热情饱满。学生出勤率较高,课堂秩序井然,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各部门均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校园环境温馨和谐,广大师生容光焕发、精力充沛,各项工作已进入正轨。






文:李白云

  图:邓鲜梅  任慧敏

编辑:任慧敏

审核:李杏颜  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