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5 10:15:00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我校党建工作,2月23日上午,南海开放大学在4101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任慧敏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兵同志给大家带来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带领全体党员从反腐倡廉、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等方面,一同回顾了党和国家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中国式现代化”,解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及“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这一教育目标。最后,邓兵副书记还通过近期教育界的一些案例,对党员教师们进行了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告诫老师们“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




  常献平副书记在会上部署了新学期的党建工作。首先,根据区教育局机关党委和区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对我校基层党组织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了安排,从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等五个方面进行具体布置,要求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让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其次,就做好2022 年度我校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出了安排,明确了述职评议重点内容和工作步骤。最后,常献平副书记就我校党委2023年主要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强化思想引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建设,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新融合新深化;加强队伍建设,盘活党建工作人力资源;强化基础保障,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支撑力”六项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学校党组织继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凝心聚力、强化担当,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对下一步的职责和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下来,全体党员定会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图/文:任慧敏;编辑:任慧敏;审核:常献平 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