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开讲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09:34:00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站位,强化同学们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能力。9月8日下午,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在各课室拉开序幕,此次讲座由工商学生处周强主任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学生处周强主任主持讲座

  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包括以下内容:《不负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新学期 心适应》和《防诈骗技能》。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为同学们讲授《不负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查校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自信、要清醒、要能传承,永远相信党,跟党走!不断培养奋进新时代的气魄,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最后,查校勉励全体学生,在奋进的道路上,要有坚定的战略自信,要有坚定的战略清醒,要有坚韧的红色精神。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讲授《不负时代使命 书写青春华章》

  我校南海校区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张静茹老师呼吁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学会正确应对压力,同时要及时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学会放松。



张静茹老师讲授《新学期 心适应》

  桂城派出所民警梁杰明警官通过讲述网络贷款、兼职刷单两个诈骗案例,呼吁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提高防诈骗技能,严防各类诈骗。


 

梁杰明警官讲授《防诈骗技能》

 

 

文:周佳;图:学生处;编辑:任慧敏;审核: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