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领导莅临南海校区进行期初教学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09:21:00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了解和掌握各项教学情况,发现并解决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9月7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瞿志印副校长、教务部张尚先部长,温国雄副部长,教学质量管理中心叶铟主任、教学研究科董丽副科长深入教学一线,对南海校区工商、汽车两学院的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南海校区查军校长、陈建城副校长、丁琪副校长等校领导接待了瞿副校长一行,党政办公室王洪斌主任、工商学院黄志刚院长、李杏颜副院长、学生处周强主任,汽车工程学院曹翌院长、学生处郭军伟副主任、教务处梁精明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教学检查会。




会议现场


  此次检查工作会在校本部31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陈建城副校长主持。会议首先由查军校长向省校领导汇报开学工作重点。查军校长从党风、政风、师风、学风、产教融合、专业认知、防疫安全、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汽车工程学院曹翌院长和工商学院李杏颜副院长分别汇报了两学院开学教学检查情况及实习实训情况。汇报内容包括学生报到、上课、学习情况;教师到岗、上课情况;课标、教案检查情况;教学秩序检查情况;课程安排情况;教学文件准备情况及教材到位情况进行汇报,如实反馈了期初教学检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建议。接着,工商学院学生处周强主任和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处郭军伟副主任分别汇报了期初学生处主要开展工作。



南海校区党总支书记、校长查军汇报工作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区期初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南海校区提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瞿志印副校长做总结性发言。首先肯定南海校区这么多年为整个学校做出重大贡献,对每次检查南海校区都有新亮点、新思路感到欣慰。同时也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学习刘文清校长期初工作讲话,并贯彻执行。二是要梳理思路,并形成工作计划。三是要加强校区之间沟通,碰到问题随时解决。四是要做好党建工作,包括党史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五是要做好制度建设,对相关制度需要修订补充。六是做好教学质量监控,教学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学校未来发展,一定要抓好教学质量。七是要做好安全防范。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瞿志印副校长讲话

  会后,瞿志印副校长一行对工商、汽车两校区的实习实训场所进行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开学初,汽车、工商学院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各部门均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校园环境温馨和谐,广大师生容光焕发、精力充沛,各项工作已进入正轨。



检查组一行视察两校区实训室





集体合影


(文:梁精明;图:任慧敏、邓鲜梅;编辑:任慧敏;审核: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