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筑梦路上,携手启航——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3 15:21:00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2022年,有8位新教师通过层层选拔,加入了南海开放大学的大家庭。9月,新教师们将进入课堂,走上岗位,开启新的职业生涯。8月31日,学校组织了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促使新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职业教育发展形势,明确新时期青年教师、班主任应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岗位。
  31日,8位新教师早早抵达会场。上午9点,培训会在校本部3101室如期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副校长梁仕国,副校长陈建城,副校长丁琪等校领导,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洪斌、学生处主任周强、支持服务中心主任赵广健、总务处主任兰定锋、教学处副主任李杏颜、教务处副主任梁精明等部门领导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副校长陈建城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在培训会的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查军校长隆重欢迎新教师,并指出,过去,南海开放大学有过非常辉煌的历史,当下,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学校也在职教赛道上奋勇前行。查军校长引用日本知名实业家稻盛和夫的人生成就公式,即“人生×工作的结果=思维方式×热情×能力”,要求新教师们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工作观和人生观。查军校长对新教师们寄予厚望,希望老师们用充满正能量的思维、满怀热情地投入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取得优异成果,收获幸福人生。



党委书记、查军校长发表讲话

  根据培训方案的安排,陈建城副校长开讲培训第一课,为新教师讲解校情校史,并指引新教师正确做出职业规划。接下来,各职能部门主任、副主任分别从人事政策专题、行政的基本规则和礼仪专题、住房政策专题、总务后勤制度、教学基本资源与服务介绍、教学常规、教务政策专题、科研政策专题、班主任常规等方面作了细致入微的培训讲解。



陈建城副校长作校情校史培训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岗前培训内容丰富,收获颇多,对自身和学校的未来都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竹有千节,起于新笋。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能够尽快适应岗位需求,更好融入学校团队。

(图/文:任慧敏;编辑:任慧敏;审核: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