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团结协作共同奋进,砥砺前行开创未来——我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09:55:00

7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包括退休教职工荣退仪式、颁发获奖证书、领导总结本学期工作等六个部分内容。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洪斌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举行退休教职工荣退仪式。退休教职工几十年如一日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辛苦付出、默默耕耘,为学校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半年退休的两位教职工——一位是先后在总务处和教材处等部门任劳任怨、谨慎细致工作了27年的陈小明同志;一位是自1997年到我校工作至今,用爱呵护学生、用情团结同事、用心做好工作的宋笑梅同志。他们将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奉献给了学校,也见证着学校的成长与发展。在荣退仪式上,他们先后回顾了各自在学校不同岗位上记忆深刻的工作经历,发表了感人至深的退休感言,也将美好的祝愿送给学校,寄语我校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查军给两位退休教职工颁发纪念品、荣退证书,献上鲜花,代表学校向他们送上敬意与衷心祝福。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给两位退休教职工颁发纪念品、荣退证书,献上鲜花

    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也是退休教职工永远的家。希望广大退休教职工离岗不离“家”,在安排好退休新生活的同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用情、用心、用力做好退休教职工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离退休教职工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让每一位荣退的教职工,能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校的发展既离不开退休教职工的奉献,也需要新鲜血液的加入。下半学期,我校新入职两位教职工——一位是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带教老师陈伟光,一位是汽车工程学院行政助理邓鲜梅。全体教职工对入职的两位同事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他们能以积极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师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学期,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勤奋的工作,奋战在科研竞赛、招生就业、学生服务与管理、考务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不菲的成绩。特别是我校党委被评为2021年南海区教育局直属先进党委、我校被评为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优秀教学单位和招生先进单位。


我校党委被评为2021年南海区教育局直属先进党委


我校被评为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优秀教学单位


我校被评为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先进单位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大会专门组织一个环节给本学期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颁奖。学校领导也先后上台,分别给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希望受表彰团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全体教职工也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奋发作为、创先争优,推动学校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为2021年优秀科研工作者陈建城、丁琪颁奖


梁仕国副校长为优秀辅导员周华丽、吴美璇颁奖

接下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主要从党建引领,把握立德树人正确航向;宣传、招生、考试、学生就业,攻坚有力;教育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师生共成长;文明校园、平安校园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四个方面,既对本学期的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和肯定,也对今后努力的方向作出指示。


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就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作总结

特别是招生工作。学校一直把招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只有招生工作做得好,办学的大局才能稳。本学期我校招生工作平稳有序,但招生仍面临较大压力。为将全员招生方针落到实处,学校多措并举:一是让数字化助力招生工作,开发了招生系统小程序,让其成为线上招生服务的高效枢纽,学籍考试中心副主任冯伟源也在会上也对小程序的使用进行培训;二是推出招生激励政策,进一步激发教职工参与招生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在会上对学校的招生激励政策进行解读,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号召,希望广大教职工广挖资源、积极宣传,通力合作、奋力拼搏,共同完成学校招生目标。


学籍考试中心副主任冯伟源对招生系统小程序的使用进行培训

    本学期里,全体教职工想法实干劲实效果实成绩实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全体教职工仍将牢牢团结在以党委书记、校长查军为核心的校领导周围,更加勤勉有为,以新的成绩不断拓展学校发展新局面。


大会现场


(图/文:涂九龄,编辑:涂九龄,审核: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