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领导到我校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10:19:00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情况,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5月12日上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后文称“省校”)副校长瞿志印、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景春、教务处处长张尚先、副处长徐德慧、教学研究科副科长董丽等一行11人深入教学一线,对工商、汽车两院的期中教学工作进行了检查。南海校区党总支书记、校长查军,副校长陈建城、丁琪,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洪斌,工商学院教学处主任黄志刚、副主任李杏颜,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处主任曹翌,教务处副主任梁精明等领导陪同进行了汇报、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汇报会在工商学院3101会议室召开,由陈建城副校长主持。会议首先由查军校长向省校领导介绍南海校区工商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并汇报本学期以职业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为重点的工作。其中,师德师风整治工作方面,查校长从把牢师德师风正确方向,坚持德法并举,强化正面引导及学党史、悟真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随后,工商学院教学处副主任李杏颜详细汇报了工商学院本学期教学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李副主任说,校区领导对学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高度重视且支持,组织参加了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座谈会、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等。接着,李副主任分别从课标、教案情况,教学秩序检查情况和实践教学检查三个方面进行分类汇报。
       汽车学院教学处主任曹翌介绍到,学院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成立由汽车学院教学处牵头,主管副校长督办,专业主任、教务员和任课教师全程参与的自查工作组。随后,从课标、教案情况,教学秩序检查情况,实践教学情况,校外教学点检查以及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
       接着,广东理工职业学院领导对南海校区两学院进行教学实地检查:听一节理实一体课和检查课标、教案等教学资料。
       在工商学院,南海校区查军校长、丁琪副校长及工商学院教学处主任黄志刚陪同省校副校长瞿志印一行4人,分别听了付必胜老师及刘伟老师的课,工商学院副主任李杏颜则陪同省校领导抽查课程课标及教案。
 
教学检查组听课
 
       在汽车工程学院,陈建城副校长、汽车学院教学处主任曹翌、副主任曾丽英等领导陪同省校张尚先处长一行进行教学检查。首先在汽车整车测试实训室和数控加工实训室听课,检查学生上课情况,与实训带教老师交谈,询问了备课、上课情况,以及实训设备日常保养、耗材管理、学生实训安全管理等情况。接着,检查组在会议室认真检查了课标、教案等教学资料,并听取了自开学以来汽车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教学检查组在汽车整车测试实训室听课
      
       实地检查结束后,省校瞿志印副校长对我校开学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区教师授课的总体印象深刻,对学生上课的精神面貌赞许有嘉。最后,瞿志印副校长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五点建议及要求:一是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三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辅导员需密切关注、调动学生骨干,及时发现问题学生;四是要重视安全,包括交通、饮食、消防等各方面的安全问题;五是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学生党建工作,需自查自纠,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吸收优秀学生加入到党组织。
       查军校长感谢省校领导对南海校区工作的肯定,并表态将按照省校教学检查组的要求,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党建工作,更加重视安全和就业工作,在抓好各项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以促进我校的可持续发展。
 
(文/图:邓国飘、李白云 ;编辑:涂九龄 ;审核:王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