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举行2021春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3 08:23:00

2021319日晚上,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召开2021春新生开学典礼。除了我校本部主会场外,学校还通过腾讯课堂向其下属学习中心(教学点)视频直播。首批次录取的1370名新生同步参加此次新生开学典礼。

    南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傅会平同志,负责开放教育招生、教学、教务、学生工作和教学支持服务的领导,佛山汽运集团学习中心陈唐华科长,南海实验学院教师代表傅间莲老师以及21春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

    南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傅会平同志首先致辞。他勉励学生适应变化,培养自主学习习惯,同时,建议学生加强师生沟通,化被动为主动,争取实现学习、工作和社交三个层面的目标。傅校长的讲话既是对新生的鼓励,也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自强、求知、有为的精神。

    作为教师代表,傅间莲老师在开学典礼作了发言。傅老师鼓励学生坚定信念,克服工学矛盾,充分利用课程资源,勤学和巧学相结合,争取以优异成绩顺利完成学业。

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戴杏芝同学与21春新生分享学习感想。戴杏芝以自身经历为例子,鼓励新生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学生活动。

开放教育处主任助理罗永炽老师给21春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罗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和南海实验学院的基本情况,然后讲解开放教育学生的日常学习要求、考核方式,并介绍了学校丰富的学生活动。

        《开学第一课》后,新生班主任与21春新生进行交流,对教学和考试的各项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说明。

    开学典礼紧凑且务实,网上直播打破空间限制。21春新生对开放教育的教学组织和考核方式有了清晰认识,为日后的学习安排做好准备,也感受到南海实验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

 

 

 南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傅会平同志致辞

 

傅间莲老师在开学典礼作发言

 

2020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戴杏芝同学与21春新生分享学习感想

 

开放教育处主任助理罗永炽老师给21春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图/文:罗永炽;审核人:邹晔;责任编辑:何小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