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南海区2021年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狮山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17:29:00
  3月23日,南海区2021年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推进会在狮山社区学校松岗校区举行,来自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各镇街道教育办社区教育专干、各镇街道社区学校、老年学校校长以及中职学校相关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会议。

  区社区学院梁仕国副院长代表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包括我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成果、存在问题与发展思路等。

  随后,狮山镇、西樵镇和大沥镇的社区学校校长,分别分享了三个镇街开展特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经验。

  狮山社区学校潘雄基副校长以《建设学习型幸福城镇是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主题,介绍了狮山镇社区教育特和老年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狮山镇的经验与丰硕成果,并着重介绍了狮山老年教育特色品牌项目:《旗袍文化大讲堂》 、《太极文化大讲堂》和《汉唐文化大讲堂》。

  西樵社区学校区初礼校长介绍了西樵镇社区学校2020年创新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的情况。区校长说,在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西樵社区学校主动出击,用社区的各类活动带动技能培训,整合相关的资源,创新开展工作,使西樵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大沥社区学校黄耀坚校长重点介绍了大沥镇社区学校在2020年实施校企合作开展“粤菜师傅”厨艺技能培训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在校企合作的实施过程中校企双方在招生、教学管理和学员就业指导等方面经验,并用丰富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展示了学员学习情况和成果。

  接着,桂城街道社区学校严小明校长、丹灶教育办公室社区教育专干梁大民、里水镇社区学校邓广洪校长、九江镇社区学校郑汉元主任也分别介绍了开展特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工作计划。

  最后,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李功网副主任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期待并指明方向。他指出,南海区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成果越来越丰硕,特色品牌项目越来越多,社会的认同感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新一年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要在党建引领下,继续推动各种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各镇街要深入挖掘资源,继续开展“一镇一品”工作,联系发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