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南海区社区宣讲团“公益送课进村居”活动首场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11:00:00

  2021年3月15日,南海社区宣讲团“宣讲进村居”活动首场讲座在狮山镇塱下村社区幸福院开讲,出身中医世家的中医高级营养指导师钟怀山主讲了题为“中老年人慢性病在生活中的习惯与预防”的讲座,塱下村近20位长者到社区幸福院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钟怀山老师根据家族世代中医养生经验,详细为长者们讲解了如何应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养,发生危险时如何急救等。钟老师的讲授生动形象、颇接地气,将近2个小时的课程,气氛热烈,互动积极,深受听众欢迎。课后,塱下村的长者听众仍然不愿离开,围着钟老师不断咨询。

  南海社区宣讲团由南海区民政局和南海开放大学联合组建,围绕完善南海城乡社区学院体系建设工作,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品牌南海建设,把各类公益讲座送到社区村居,惠及南海市民。

  本场活动的完美收官为宣讲团进村居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宣讲团公益的“党旗飘飘”、“熟人社区”、“家庭教育”、“心理知识”、“养生文化”等系列专题逐一向各社区、村居推进,将为南海区的社区创新治理、和谐社区、平安社区、健康社区做出贡献。

 

 

钟怀山老师示范“心脏保健操”

 

 

南海开放大学党员志愿者现场合影

 

(新闻来源:社区教育处;审核人:钟怀山、王洪斌;责任编辑: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