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开讲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10:46:00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提升师生健康和安全素养,38日下午,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在各课室和“云端”同步拉开序幕,此次讲座由工商学生处周强主任主持,全体师生参加。

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包括以下内容:《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技能》、《校园防骗、防毒技能》、《如何应对假期综合症》和《党史进校园》。

学校健康副校长、区疾控中心黄喜明老师为全校师生讲解了春季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从重视程度、措施执行、识别能力和制度落实四个方面介绍了传染病防控的四个关键点。

 

 

黄喜明老师《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技能》 

 

 

桂城派出所民警梁杰明警官进行了“断卡行动法律政策宣讲”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主题演讲,既深入浅出地对断卡行动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又提倡全体师生认清“毒品陷阱”,远离毒品。

 

 

 

梁杰明警官《校园防骗、防毒技能》

 

 

我校南海校区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张静茹老师以幽默风趣的风格为大家讲述了开学初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张老师教大家面对开学初期的紧张和焦虑,要适度学会放松,同时要积极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及时调整不良心态。

 

 

张静茹老师《如何应对假期综合症》

 

讲座的最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查军同志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学习党史动员讲话”为主题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查书记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以及“学好党史的几点建议”。并在最后呼吁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要不负众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在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查军书记《党史进学校》

 

 

此次“开学第一课”系列讲座内容丰富,同学们称赞不已,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收获了关于疾病防控的知识,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新学期,更坚定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手机截图

 

 

 

 

同学们在宿舍观看“开学第一课”

 

 

 

辅警现场发放“防骗、防毒”宣传资料

 

 

 

(图:王晶晶,文:周佳;审核人:周强;责任编辑: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