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固大学之本,兴开放之力——南海区冼富兰副区长莅临南海开放大学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1 17:24:00

  2月20日下午,南海区冼富兰副区长在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陈昭仪、区教育局副局长钟文川的陪同下,来到南海开放大学检查开学准备工作,了解学校的“十四五”发展方向。学校党委书记、查军校长,梁仕国副校长,傅会平副校长,陈建城副校长等校领导接待了冼副区长一行,汇报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并就学校的发展方向听取了冼副区长的建议。

  党委书记、查军校长首先从疫情防控、安全卫生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开学准备工作。目前,学校准确掌握假期出省的师生信息,学校安全卫生工作已全面启动,将按照严格返校条件、严格返校依据、严格入校管理的“三严格”,积极准备返校事宜。其次,党委书记、查军校长以“固大学之本,兴开放之力”为题,简要说明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设想,即打造好国家开放大学南海实验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两个办学共同体;配合地方政府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做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拓展培训教育。

  冼富兰副区长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关键中的关键,南海开放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的很到位,可以看出学校对该项工作的重视。与基础教育相比,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的在校生年龄更大,涉及的范围更广,管理的要求有所不同,学校的各项防控手段精准到位。距离错峰开学还有14天,希望学校做好周期安排,准确把握有关数据。关于学校的发展,冼副区长非常赞同查军校长提出的“固大学之本,兴开放之力”的设想,建议学校主动把握发展机遇,让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走出去”,更接地气,加大宣传,办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地方政府和地方做出贡献。

(新闻来源:党政办;图/文:任慧敏;审核人:王洪斌;责任编辑: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