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来自冬日里一封温暖的感谢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7:05:00

  尊敬的校领导: 

    您们好!

  我是18级酒管班的唐某,我写这封信是为了感谢我校戴老师帮助我追回今年一月份寒假的勤工俭学的工资1700多元,要知道,这些钱对经济条件不好的我来说有多么的重要!

  为了帮我追回工资,戴老师教了我如何去写投诉信,为了教我如何写投诉信,戴老师一直忙到凌晨。在戴老师的指导下,我把投诉信分别寄给了劳动保障局等有关单位,还通过“全国12315平台”APP进行网上投诉,在这期间戴老师还多次代替我与餐馆老板进行电话协商,并且教我如何搜集有力证据去申请劳动仲裁。最后在戴老师的多方面帮助下,餐馆老板终于在开庭前同意私了,并很快给我还回了拖欠的工资。

  戴老师用他的爱心和专业帮我追回被老板拖欠已久的且非常难以追回的工资,令我十分感动和深感温暖!我知道要请戴老师这样专业的律师,维权费至少要上万的!谢谢戴老师的无私帮助!我为在学校有这样一位有爱心的老师感到荣幸和骄傲。我也会用积极的学习和工作来回报这份爱。戴老师的教导也警醒了即将踏入社会的我,无论去哪里工作都要谨慎签署合同,这样才会有法律保障,我将谨记心中。

  

   

    戴国梁教授

  

  戴国梁教授我校的法学教师,也是我校的法律顾问。同时他还担任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省律师协会执行不良资产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网络与电子商务法学研究会理事、佛山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法律副教授、广东邦南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佛山市政府特约监察员、南海区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2007年3月至今,先后在广东南天明律师事务所、广东邦南律师事务所做兼职律师,代理民商事案件及刑事案件几百宗,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在几十多家大中企业从事常年法律顾问,为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从事高校教学工作有三十多年和兼职律师工作十多年,在坚持法律教学及律师实务的“双师型”的实践活动过程中,结合教学实践的体会在省级以上的学术刊物上发表了十多篇法学论文,也经常针对社会热点事件在《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佛山日报》进行“律师说法”,在社会上引起了起强烈反响。戴教授同时多次荣获“广东省律师协会优秀委员”、佛山市律师协会优秀委员”、“佛山市优秀教师”、“南海区优秀政协委员”。

      除了帮助我校同学追回拖欠的工资,在2020年9月份,我校两名学生收到佛山市文化艺术传媒公司的面试邀请函,面试兼职平面模特工作。该公司在同学进行二次试镜后,向同学们索取拍摄费用共人民币七千余元诱导同学使用分期乐app借款,使两位同学深陷网络套路贷。学校班主任、辅导员多次陪同学生前往该公司协商解决未果,后求助于戴教授。戴教授利用过硬的法律知识以及对学生的关爱,积极与该公司斡旋谈判,最终帮助同学挽回所有损失。

     

      学生为戴教授送锦旗

  

  

  讲台上、书桌边、寒来暑往,洒下心血点点;润花蕾,育桃李,春华秋实,拳拳赤诚一片。戴教授用他的专业和对学生爱心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帮助,为我校学生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同时,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我校特聘请戴教授为我校的法律顾问,全面推进学校安全法制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和校园安全稳定。

  

    

     戴国梁教授被聘为我校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