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工商学部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二次青年党课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7:01:00

    深入学习中共党史,以史鉴今,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具有重大意义,为了让申请入党的同学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了解,2020年11月25日晚上,在4101第一多功能厅,举行了2020年工商学部党支部第二次青年党课,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历史”。20级156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务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了讲座。

    本次党课由南海校区邓兵副书记主讲,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基本讲述;然后介绍了党是如何来的,让各位同学都了解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国家的执政党,介绍参加党的一大的十三个代表,影响了新中国,实现了祖国的基本统一,带领人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起重要作用。讲述自己在大学期间,练书法的经历与坚持,最后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性,读有字书和无字书。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去了解学习关注党的方向和知识。
    在讲座中,邓兵老师举例了不少优秀的模范,其中有李素丽的座右铭是:认真做事只能把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做好。讲述了身为积极分子,应该具有,永远充满激情,有坚定的信念,用自己的激情激励感染他人,要有松阔的心胸,引用雨果的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胸”。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瑰宝,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可以转化运用与现实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资源。入党积极分子反响热烈,并积极和邓老师进行语言上的交流互动。
    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端正自己的入党态度,才能更好的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最后愿大家都能够做一名有素质,有责任,有道德,有良心,有本事,有激情,有为上进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努力地去学习知识文化,为以后在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建立美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