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诺如病毒”防控培训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7:00:00

  为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诺如病毒”发病和流行,保障学生身体健康,2020年11月2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2102阶梯室举办了“诺如病毒”防控培训讲座,校医孔淑君老师、宿管人员、清洁人员、保安、全体宿舍长参加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总务处车定新主任主讲。

  讲座中,车定新主任讲解了“诺如病毒”的发病特点、症状、传播途径及场所、预防措施,以及感染“诺如病毒”后处置方法。重点讲解了“诺如病毒”的特征和感染症状。“诺如病毒”具有特异性强、能高度变异、抗体无显著保护作用、抵抗力强、流行范围广、全年均可发生感染、寒冷季节高发等特征,感染了“诺如病毒”主要有恶心、呕吐、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
    最后,车定新主任讲解了 “诺如病毒”防控措施,以及感染人员及呕吐物处置等内容,要求大家要从平时饮食和接触感染两方面对“诺如病毒”进行防控,加强个人卫生、教室环境清洁,保障饭堂环境卫生和饮食安全卫生等。
    通过这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师生对“诺如病毒”的防控意识,加强、巩固了校园传染病防御阵线,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进一步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