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南海区“氢听讲堂”第二讲和“氢近未来”氢能科普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6:38:00
   2020年11月6日,南海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南海开放大学)在汽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了南海区“氢听讲堂”第二讲和“氢近未来”氢能科普活动,活动特邀“南海氢年讲师团”成员佛山攀业氢能有限公司施涛总经理、瀚蓝(佛山)新能源运营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李刘军经理两位专业讲师进行讲授,汽车工程学院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上午进行的讲座活动中,首先由陈建城副校长介绍了举行这次活动的意义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状况。希望通过这次氢能科普讲座活动提高学生的氢能知识普及面,加强学生对氢能的认知水平,通过讲解、观看、体验方式提高氢能的接受程度,消除对氢能的误解,吸引同学们未来向氢能产业方向发展。
  随后,李刘军经理从加氢站定义、氢气特性、加氢站建设实例、加氢站工艺流程介绍、加氢站安全措施、氢能交通领域应用展示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加氢站如何实现安全加氢,加深了同学们对氢能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亦提高了同学们对氢能这个行业的兴趣。
  施涛总经理从氢能产业链概述、氢的制取、储存、运输,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全球和中国氢能产业发展状况等方面对氢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施涛总经理欢迎同学们到佛山攀业氢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顶岗实习,成为公司一员,为地区氢能产业做出贡献。
  讲座尾声,讲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两位讲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整个讲座持续2个小时。
  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了43名2020级学生前往丹灶镇氢能展览馆进行“氢近未来”氢能科普活动。在讲解员讲解下,学生对南海以及丹灶“氢谷”氢能产业的总体概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近距离观察氢能核心部件产品、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等,加深了对制氢原理、燃料电池工作原理的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学生对加氢站如何实现安全加氢、氢燃料电池的商业化应用等氢能知识加深了了解,南海以及丹灶“氢谷”正蓬勃发展的氢能产业将为我院学生带来广阔的就业机会,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成为氢能行业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