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汽车工程学院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载誉而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6:38:00
    近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2020109-10日,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汽车工程学院组队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与来自全省33所高职院校99名学生同场竞技,赛技能,展风采。本次大赛设有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与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赛项。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竞赛,在人力和物力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由何伟枫、周全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组,把新购进六台热门车型的校内实训车辆作为本次竞赛训练车辆。指导教师组在课余期间留校,对竞赛队伍进行了精心指导,组织参赛选手到合作汽车企业进行强化训练。
    比赛期间,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陈建城副校长、汽车工程学院曹翌院长来到赛场,为参赛师生打气,激励参赛师生。竞赛中,由何伟枫、周全老师指导,参赛学生卢振华、李梓荣、黄柏浩凭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技术能力,沉着冷静、发挥出色,以综合排11名夺得本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赛项”二等奖,这是我院组队参加该赛项连续第二年荣获二等奖。
    赛后,师生认真总结,对比赛的训练过程、实战过程进行复盘,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为学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为课程改革与创新贡献智慧。
    本次大赛提升了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激发了参赛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加强了参赛学生团队合作、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参赛师生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