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南海开放大学举行2020届开放教育毕业典礼
作者:工商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6-16 16:14:5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615日,南海开放大学依托线上“腾讯课堂”平台举行了2020届开放教育毕业典礼。典礼现场设在5号楼2楼新媒体演播室,南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张敏,副校长常献平、副校长陈建城、学院院长黄志刚、副院长李杏颜、学生处主任周强、团委副书记陈诚、辅导员李节老师、班主任彭斌豪老师、班主任陈锦芬老师出席典礼现场。全体97名毕业生通过腾讯课堂“云聚”典礼,在线共同见证了这一刻的欣喜与荣耀。典礼由常献平副校长主持。
 
班主任老师跟同学们远程互动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师生观看学校学生处收集的各班班级回忆视频,通过近40分钟的视频播放,展示了同学们入学、上课、参加校园活动、宿舍活动、毕业照等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熟悉的画面搭配毕业主题音乐,在离别的感伤中让同学们找到往昔回忆带来的欢声笑语。
 
 
播放各班回忆视频
 
    上午9点整,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常献平副校长介绍了莅临此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各位老师也逐一向毕业生表达了毕业的祝福。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环节后,张敏校长在典礼上发表致辞,在致辞中,张敏校长首先为同学们送上了的毕业祝福,随后回顾了自今年年初以来疫情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严重灾害,阐述了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付出的重大努力和牺牲,中国的全民抗疫中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于在此次抗疫战争中“90后”、“00后”所表现出来的舍己为人、敢于奉献的精神气魄和责任担当,张敏校长表达了赞赏和钦佩,也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满怀中国心,努力成为社会栋梁。
 
张敏书记、校长致辞
 
    随后,辅导员暨18学前教育2班班主任李节老师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发表讲话,李节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在这几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她代表班主任给同学们送上真切的祝福,她希望同学们常回学校看看,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通过专升本、技能培训等方式,提升自己,谱写更炫丽的人生乐章。接着,毕业生代表18学前教育2班张艾青同学发表了毕业感言,她讲述了进入大学来学习和生活上的变化,回忆了在学校参加班级和社团活动的点点滴滴,感慨了这些年来自己的收获和成长,最后,张艾青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感谢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继续深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班主任代表、学生代表讲话
 
    最后,由学生处周强主任为毕业生们讲解毕业离校的各项事项和注意要点,周主任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在讲述毕业生们返校办理毕业手续的过程中,他强调了同学们要遵守市区教育局和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做到如实每日上报健康情况,对于健康异常或者近期到访疫情高发地区的同学,应该申请延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周主任也希望在同学们的配合下,更好更安全更顺利地完成各项毕业手续和相关工作。
 
周强主任解读毕业流程
   
    在这特别的时期,学校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尽心尽力给毕业生们数年来的大学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过程虽简短,但仍让人难忘。祝福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