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集团新闻>新闻动态
不打无准备之仗 疫情演练防患未然——我校进行返学疫情防控演练
作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0 16:46:31
        为切实提高学校在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根据《佛山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通知》及南海区委区政府、南海区教育局的直接部署,4月17日上午,我校在校本部进行了返学疫情防控演练。
        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在总务处、党政办、学生处等部门的积极筹备与协调下,全体班主任、行政人员和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参加演练。南海区教育局李功网科长,我校健康副校长黄喜明,国保大队教导员杨跃祥、佳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劳建星等领导到现场观摩并指导。
 
        上午9点,校门口按车行道、人行道两列,已经设置好测温点、消毒点、登记点,并在北门旁设置留观室。9点半,参加演练的全体人员在2号楼前列队,在傅会平副校长的主持下,我校党委书记、张敏校长作动员讲话。张校长指出,防控演练十分必要,本次演练是我校的首场演练,旨在发现问题,查找不足,保证学生安全返校。
 
 
        今天我校主要进行了校门口、临时留观区、宿舍三个场景的防控演练。演练中,模拟师生均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实景模拟演练了开车入校、携带行李步行入校的处置程序。并且预演了在校园内、在宿舍里两个区域发现异常情况、启动应急预案的处置程序。
物业工作人员对进校车辆和行李箱进行消毒
模拟校门发现疑似病例
模拟宿舍发现疑似病例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完成每项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2号楼前召开总结会。健康副校长黄喜明首先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黄喜明副校长肯定了我校的演练成果,他说,本次模拟演练方案细致,流程规范,职责明确,处理得当,也暴露了一些问题,达到了演练的目的。黄校长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建议禁止校外车辆(如家长车辆)入校;二是建议科学规划消毒程序,减少不必要的消毒;三是建议增加课室、饭堂等更多演练场景。

黄喜明健康副校长针对演练过程提出改进建议

        张敏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为更好地做好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我们要重视本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完成好学生返校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三要坚持联防联控,形成合力,确保师生安全返校。
 
 
感谢佳宇物业的系列工作及供图!
(图/文:任慧敏;审核人:王洪斌;责任编辑: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