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参加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喜获三等奖
作者: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4-03-08 08:39:00

      2024年3月1日-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0多所高职院校的111支队伍参加了该项比赛。南海校区派出由黄玉梅、侯炬凯老师指导的22会计5班陈育锋、陈焕文、郑羽棉、张燊组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与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团队老师对参赛师生给予了大力支持,召开了赛前动员会,了解了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赛出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教学处与学生处、支持服务中心等部门为学生顺利参加比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赛项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为“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基于数字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和“基于数字场景的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涵盖了多项职业典型工作任务,如业务运营过程管理、业务过程中的资源配置、财(会计核算和投融资管理等)税(税务筹划、税务预警等)管理、风险管理、财务治理、数据分析、场景调度,RPA 财务机器人应用等。通过参加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大数据会计专业技能、团队合作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将教、学、赛有机结合的成果,将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参赛学生合影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