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突破历史,超越自我 ——酒管学子荣获省赛导游服务赛项2项二等奖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6:00

    2024年2月27日至29日,2023-2024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0多个高职院校的99名选手参加该赛事。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派出由张静茹老师和蒋磊老师指导的22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1班罗曼羽同学组成的代表队1队、由刘伟老师和蒋磊老师指导的23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1班郭杰文同学组成的代表队2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克服跨专业知识差异,两名同学均荣获二等奖,突破历史,取得参加该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备赛过程中,我校领导对参赛师生给予了大力支持,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团队老师们也积极协助备赛工作为选手提供宝贵建议,学校其他职能部门都提供指导和帮助为参加本次比赛保驾护航。

    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是广东省职业教育最具权威、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全省性导游服务赛事,也是全省高职院校交流学习、专业建设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赛项由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与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等五个环节组成。赛项内容对接国赛标准和行业要求,通过参加此项赛事,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有助于促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高质量人才。
 
罗曼羽同学参赛照片(英语口语测试赛场)
 
罗曼羽同学参赛照片(才艺运用赛场)
 
郭杰文同学参赛照片(导游素养及业务能力测试赛场)
 
郭杰文同学参赛照片(才艺运用赛场)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