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心系校友情怀,传承工匠精神----工商学院校友走访调研系列活动(一)
作者:李白云 胡丽丹 图:张记红    发布时间:2023-12-08 11:08:0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友企业与母校的深度合作与共赢,12月7日上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校长查军带队赴校友企业佛山市金千汇不锈钢有限公司调研。副校长陈建城、副校长丁琪以及工商学院院长黄志刚、副院长李杏颜等参加调研。金千汇创始人黄俊明校友热情接待了我校领导一行,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谈。

      黄俊明校友是我校工商学院2011届会计专业优秀毕业生,曾任团委学生会主席,现任工商学院校友会会长。

      黄俊明校友首先带领学校领导实地参观金千汇工场,并向校领导介绍了不锈钢生产线的各个环节、产品用途和销售渠道。工场自动化程度高,现场井然有序、机器雷鸣,工人们忙碌着,一片繁忙的景象,学校领导为之赞叹,对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赞不绝口。

学校领导实地参观金千汇工场

      参观完工场,查军校长与黄俊明校友对谈。查校肯定了黄俊明校友毕业以来的奋斗历程,为黄俊明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查校表示校友是学校的一张名片,我校属于职业院校,需要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职业技能人才,希望优秀校友可以给学校以及在校的师弟师妹多提宝贵建议。黄俊明校友寄语师弟师妹:在校期间一定要提升个人专业技能水平,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毕业以后可少走弯路。同时,黄俊明校友强调,我校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匹配度高,对学生就业非常有利,建议学校加强专业特色建设,加强职业人才培养,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查军校长与黄俊明校友对谈

      工商学院黄志刚院长对黄俊明校友进行了深度专访,主题为“从会计从业人员到“钢铁侠”,校友黄俊明是怎样炼成的?”。黄俊明校友从毕业后的第一份会计工作经历谈起,分享了自己因个人追求跨界至销售行业,后来组建自己的销售团队,最终成功创立公司的经历。黄俊明校友总结自己成功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肯吃亏、肯努力、肯学习;第二:有一帮志同道合且充满正能量的朋友。黄俊明校友饱含深情地提到:大学生活充满美好回忆,校友情怀充满质朴、真挚的感情。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主席的经历令其管理能力、组织能力、个人综合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黄俊明校友还表示目前担任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院校友会会长一职正是因为校友情怀的驱动,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聚集正能量圈子,把积极向上的心态传递给更多的校友,为更多的校友提供帮助。问及对校友会的愿景,黄俊明校友表示,希望不断聚拢各专业各届积极向上的校友,让校友会继续壮大传承下去,在广东地区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增加校友的归属感。

黄志刚院长专访黄俊明校友

      感谢工商学院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令本次校友走访调研活动得以成功开展!本次走访是我校校友走访调研系列活动第一站,工商学院将本着匠心精神,努力拼搏,自强发展,继续寻求专业特色发展道路,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与黄俊明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