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学生在POCIB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作者:工商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3-11-17 15:17:00

     “第十三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高职组)”于近期落下帷幕,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电子商务专业两支参赛队伍均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POCIB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共有373所院校(其中本科199个学校,高职170个学校、中职4个学校)、1056支队伍、共计10560名选手参加。
 
      竞赛内容包括国际贸易合同磋商,英文函电写作;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运用;进出口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履约基本技巧;单据的缮制与运用;跨境数字贸易B2B电商平台中店铺入驻、商品发布、交易磋商、起草订单、订单履约和营销活动等各项业务流程操作。
 
      赛前,辅导教师团队通过指导老师宣讲、师兄师姐分享等方式从22级商务英语专业5班、22级电子商务6班、22级电子商务8班选拔出20名肯吃苦、愿拼搏的参赛学生,由三位指导老师带领两支队伍,积极投入备赛。针对比赛的重点和难点,采用以老带新等方式进行训练。历经10余天的线下培训,同学们认真训练实战技巧。比赛阶段历时13天,20位同学“朝8晚12”,多位同学在线时长接近200小时,业务数量达到20笔封顶状态,学习、业务、跟单、综合能力达到优秀等级。
 
丁琪副校长赛前动员讲话
 
黄志刚院长赛前动员讲话
 
紧张比赛中
 
一队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22商英5班参赛学生吴思茹、余轩体、陈艺、庞琳静、黄思琪、梁泳诗、吴亭谕、叶思涵、黄韵诗、李金玲;指导老师曾倩茹、李文娟;班主任曾倩茹


二队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22电商6黄泽梅、罗琼柯、张雅钰、何铠瑶、何韵璇、郑晓林、郭城煜、林良贤、关海沣,22电商8班杨淇婷;指导老师曾倩茹、胡丽丹;班主任胡丽丹、陈锦芬

 
 
      丁琪副校长和工商学院黄志刚院长莅临现场,为比赛选手加油助威,激发了学生昂扬的斗志。我校的20位同学,虽是第一次参赛,但进取心强,面对强队,不气馁、不放弃,积极寻找差距,团队共同协作,不断进步。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一队、二队分别以团队总分913.95、921.97夺得团体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