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工商学院文化技能节之“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侯炬凯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8:00

      2023年5月,我校启动了“文化技能节”活动,安排了一系列旨在促进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提高的竞赛活动,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举办了“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1级、2022级及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参赛选手共52人,组成的9只代表队参与角逐。正式比赛于5月25日开始进行两场初赛。经过激烈的较量,共有6只代表队进入决赛。6月1日,决赛顺利展开,决赛的难度相比预赛有所增加,6只代表队经过近2小时的比拼,最终决出了比赛的名次。
 
      其中:公司5代表队(21会计4班6位同学:林颖妍、覃楚贤、林康梅、邵丽梅、董舒馨、叶文娜)获得一等奖;公司2代表队(21会计4班4位同学杨绮琪、雍雯、袁玉玲、黄若敏及21酒管1班李梓娜)获得二等奖;公司3代表队(21会计4班林佳欣、蔡柏埼、颜萱、陈欣欣、谢晓玉、赵可还)获得三等奖;公司4代表队(22会计5斑胡纯怡、梁秀连、李兰娟、李盈莹、陈小燕、刘舒怡)获得优秀奖。
 
     “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以实体沙盘为比赛道具,模拟一家生产型企业的生产经营。5-6同学组成一只参赛队伍,分别扮演公司的总经理、采购经理、销售经理、生产经理、财务经理、仓库主管等角色,共同经营一家公司。公司启动资金为500万,在规定的运营周期内,以生产经营过程产生的净利润高低为各公司进行排序,从而角出胜负。
 
      本次比赛以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同学为主要参赛选手,同时,还吸引了其它专业的同学参加比赛,通过比赛,以技能实训的方式,巩固了同学们在课堂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的积极性,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
 
      广东友易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技术支持、奖金赞助,通过校企合作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也促进了大数据与会计产教融合办学水平的提升。
 
5月25日下午,第一场预赛
 
5月25日晚上,第二场预赛
 
6月1日晚上,决赛
 
决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秀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