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工商学院2023年酒店管理专业文化技能节之“希尔顿花园酒店杯”导游服务比赛顺利举办
作者:涂九龄;图:钟长君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1:00

      5月25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院2023年酒店管理专业文化技能节之“希尔顿花园酒店杯”导游服务比赛在1502举行,佛山希尔顿花园酒店人力资源经理郭慧、宾客服务经理夏婵娟、市场传讯经理易晓妍、人力资源主管赖圣冰,以及酒店管理专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20多人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酒店管理专业主任刘伟老师致开场词,他对佛山希尔顿花园酒店对本次赛事的支持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也对参赛选手给予莫大鼓励,希望通过技能大赛为酒店管理学生提供更多积累实践经验的平台,以及加强与酒店的紧密合作。
 
     本次比赛由导游知识测试和自选景点导游讲解两部分的构成,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40%和60%,导游知识测试提前在5月22日组织完成,活动现场进行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比赛时间为5分钟,包含才艺展示)。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声情并茂地展示,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经过近1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导游服务比赛获奖选手:
 
      一等奖:22酒店管理3班吴永杰
      二等奖:22酒店管理3班吕颖茵、21酒店管理1班丘林燕
      三等奖:22酒店管理1班谢思成、22酒店管理3班蒙明生、21酒店管理1班周钧云
      优胜奖:21酒店管理1班 张子欣
 
      佛山希尔顿花园酒店人力资源经理郭慧女士对每位选手比赛的亮点之处均一一指出,认为选手们认真准备、表现优秀,也希望各位同学以后能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更渊博的学识、更自如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酒店服务中。
 
      本次比赛以导游服务竞赛为载体,促进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了酒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也为选手与企业之间搭建对话平台,同学们一个挑战自我的舞台。
 
评委点评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选手与老师及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