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校喜获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跨境电商赛项)竞赛一等奖
作者:张记红    发布时间:2023-05-24 10:32:00

      2023年5月18日-22日,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派出三支队伍,参加第二届数字贸易技能大赛(跨境电商赛项),来自全国293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的15611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其中高职组1133支队伍,共4600人。我校参赛队伍直面挑战,勇争一流,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双高”高职院校队伍在跨境电商赛项(高职组)展开激烈的角逐,凭借师生过人的意志硬度和精神韧性,3支队伍在百舸争流中皆斩获一等奖,其中阿尔法小队更是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鳌头独占,充分展现了我校参赛队伍的强劲实力与高超水平。

      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赛项以速卖通为操作平台,竞赛内容包括商品发布、物流掌握、订单处理、营销、直通车运营、客户服务、店铺运营等,比赛以跨境电子商务岗位需求为导向、以跨境电子商务技能为核心,综合考查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
 
      本次比赛以线上的形式开展,全国同步进行。我校参加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赛项,15名参赛选手经过1个星期的赛前强化训练,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比赛的评分细则不断查漏补缺,全面熟悉和强化各项目的技能。赛前学校领导对比赛高度重视,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赛,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这是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在高职院校技能竞赛的极大突破和新记录,也是我校积极推进“课、证、赛、岗”融通教育的喜人成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不断探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变革之路,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参赛小组成绩和排名



阿尔法小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啊是是是组与指导老师合影



雅韵天成队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