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
作者:侯炬凯    发布时间:2023-05-05 09:46:00

  2023年4月28日早上,为加强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2级新生的专业认知水平,促进校企联动人才培养的实施,我校2022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全体新生,在班主任老师黄玉梅、郑烨昕及专业老师侯炬凯、徐红莲、张淑冰、叶俊的带领下,前往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中心、佛山市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广东金融高新区服务中心的展览大厅位于友邦金融中心27层,同学们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了解了金融高新区的发展历史,创新特色,通过参观南海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概况,了解南海区的区位优势、发展规划等,对未来在金融高新区、南海区发展自己的事业充满了憧憬。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佛山市悦家商业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佛山市悦家商业有限公司是佛山市南海区著名的商业零售企业,目前共运营着好好多超市超过50家,业务遍及餐饮、物业、房地产等多个板块。

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佛山市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的采购中心、行政、财务部、人事部等职场,并与公司总经理曾志广、人事主管何娜及11名我校07级后在公司工作的校友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曾总首先对佛山悦家的历史进行了回顾,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将来工作时敢闯敢拼,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何娜主管介绍了一下公司文化,欢迎同学们闲暇时间到悦家公司进行社会实践。以罗寿银、梁春雅等为代表的11名校友先后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经历、在加入悦家好好多超市后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学校期间努力学习,打好基本功,为将来走上社会、胜任工作岗位做好准备,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座谈会后曾志广总经理和何娜主管与我校6位老师就产教融合型企业的建设、教师到企业进行实践锻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达成一致意见。

此次专业认知活动,是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和合作企业就协同育人开展的良好合作,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下一步,校企双方将在产教融合的多个维度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内容,推动产教融合向更高水平的发展。



学生在广东金融高新区留影



会计教研室带队老师合影

学生聆听金融高新区工作人员讲解

 

学生在悦家留影



师生在悦家开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