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22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专业认知活动
作者:张记红 图:胡丽丹    发布时间:2022-11-15 15:08:00

        11月10日下午三点30分, 22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专业认知活动在1601多媒体课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张记红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付玲莉老师、梁仕年老师、胡丽丹老师等专业教师,以及22级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新生。
        本次新生认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张记红老师介绍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张老师先介绍了电子商务的专业历史以及教师团队,接着从实训室、技能竞赛、社团活动、优秀毕业生四个方面介绍电子商务专业目前的发展情况。最后,张老师鼓励新生多参加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操能力。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胡丽丹老师介绍专插本的基本情况。胡老师从专插本政策、学校的选取、资料的获取、学校历届专插本情况等方面进行分享,鼓励有意升学的新生认真研读政策,做好计划,执行计划。最后,21届商务英语专业王晓晓师姐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在场的新生分享了她成功上岸的经验,并鼓励师弟师妹们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备考。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付玲莉老师介绍电商实践情况。付老师从学生运营公众号的实践经历引入;接着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在校的实践以及创业经历,特别介绍了蒙燕玲师姐的经历;最后,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课程的变化,从人才培养计划的变化看社会对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的需求情况。付老师鼓励新生多参加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找到兴趣所在,深耕兴趣,提升自身的能力。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梁仕年老师介绍电子商务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从就业和创业两个方向进行讲述。在就业的选择中,以电子商务行业的职位为导向,分析不同的职位需要培养的技能,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对电子商务行业岗位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活动,新同学受益匪浅,不仅对所选专业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而且懂得向优秀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未来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奋斗。爱己所选,为之拼搏。老师们与师姐们的指导如灯塔,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相信电子商务专业新同学的未来道路一定会充满希望与光明!
 
22级电子商务新生参加专业认知活动
 
胡丽丹老师授课
 
付玲莉老师授课
 
梁仕年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