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22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专业认知活动
作者:曾倩茹、李白云; 图:李白云    发布时间:2022-11-08 11:01:00

        10月27日下午四点30分, 22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专业认知活动在1301多媒体课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李文娟老师,商务英语教研室钟月辉老师、曾倩茹老师,以及22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新生。
        本次新生认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2018届优秀毕业生杨丹玲师姐讲述从事外贸工作的成功经验。杨师姐与新同学分享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外贸从业人员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强调了应变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是关键,同时流利的口语能力以及跨文化认知能力是重点。最后杨师姐针对如何过好三年大学生活这个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三个建议,分别是:考四六级、熟悉办公软件的使用以及利用学校的地理优势多参与社会实践。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李文娟老师介绍商务英语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了: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校企合作、校内实训基地情况介绍等。最后李老师还分享了22届优秀毕业生徐梦真师姐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心得。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商务英语教研室曾倩茹老师介绍POCIB技能大赛。曾老师从大赛主办方、大赛内容、大赛规则以及大赛奖项几方面展开介绍,强调了POCIB大赛证书有较高的含金量以及对将来从事外贸行业会有很大帮助。
        通过本次专业认知活动,新同学受益匪浅,不仅对所选专业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而且懂得向优秀榜样学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未来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奋斗。爱己所选,为之拼搏。老师们与师姐们的指导如灯塔,指引同学们前进的方向,相信商务英语专业新同学的未来道路一定会充满希望与光明!
 
 杨丹玲师姐分享成功经验
 
李文娟老师讲述商务英语专业基本情况
 
曾倩茹老师讲解POCIB大赛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