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会计赛项(高职组)及第十一届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大数据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决赛中喜获三等奖
作者:侯炬凯    发布时间:2022-11-03 09:19:00

        2022年9月,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派出两只代表队,在“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会计赛项(高职组)及第十一届高等职业院校‘网中网杯’大数据财务管理技能大赛”全国初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晋级总决赛。
        本次总决赛内容与初赛相比,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财务决策部分,企业经营涉及到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股票投资、研发支出等多项新增内容,而在财务大数据部分,则涉及新的Numpy库、商业智能系统等。
        为了参加本次总决赛,参赛的4名选手进行了近20天的集训。集训过程中,每天上午,两名指导老师都会向参赛选手进行专项指导,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突破,每天下午,参赛选手会进行比赛平台的操作和Python编程练习,以争取熟悉更加熟练的掌握比赛内容。到了晚上,指导老师会对今天的集训内容进行总结,并将第二天的重点训练内容进行安排。4名参赛选手是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知识技能掌握的佼佼者,分别来自大数据与会计3个班级,在集训过程,也得到了班级班主任老师、同班同学的关心、帮助。在赛前,学校领导到训练场室,看望了参赛师生,鼓励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总决赛,有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职业院校的60只代表队参加。2022年10月30日,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学校总务处、支持服务中心对后勤、网络服务等提供全力保障。上午7点40分,比赛开始检录,9点整,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三个阶段,其中,9:00-12:00为财务管理竞赛上半场;13:30-16:30为财务管理竞赛下半场,16:30-17:30为财务大数据技术应用竞赛。经过7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我校参赛队伍在全部60只队伍中夺得第19名(初赛中获得第27名),以0.03分之差,与二等奖失之交臂,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这是我校首次经过初赛,进入全国总决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积极推进“课、证、赛、岗”融通教育,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根据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专业改革发展规划,我校大数据与会计将积极完成课程改革,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参赛选手比赛中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参赛选手与学校领导合影